校企合作

我院召开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工作任务与职业能力分析会议

2022年04月17日

  为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优化信息技术学院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4月16日,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主持召开了专业与职业能力分析会议。

  本次论证会特邀百度教育行业解决方案总监谭承轩、副总张鑫,北京千峰互联科技有限公司教育主管张骏,杭州晨鹰军泰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周斯忠,杭州宇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终端研发总监叶剑,北京千峰互联科技有限公司教育主管张骏,杭州同花顺数据开发有限公司技术专家陈城,滴滴股份有限公司资深安全工程师陈少梦,杭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徐森,蚂蚁金服公司技术专家吕瑞,杭州戴莫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技术专家江展翔参与研讨。我校信息技术学院院长陶再平主持会议,教务处副处长刘丽、曹琦老师,副院长吕侃徽,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负责人王志及该专业所有专业教师,大数据技术专业主任宗晓杰及该专业所有专业教师,数字媒体技术专业主任洪小平出席会议。

  会上,陶再平院长介绍了与会专家及参会人员,并向各位专家参与本次人才培养方案论证工作表示诚挚欢迎和感谢。他表示,学校对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修订工作高度重视,各专业带头人要把握机会,积极向专家们请教,及时总结反思,完善改进方案。同时,也希望各位专家能不吝赐教,为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问诊把脉,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接着,吕侃徽副院长对会议主题、各专业工作领域、工作模块等结构要求向各位专家进行了说明。王志老师从专业课程设置、课程体系构建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随后,十位专家结合专业、行业特点,紧紧围绕我校教育教学的特色、对标企业人才需求,从培养方案框架、课程体系构成、课证融通、实践教学设计等方面给出了中肯的修改意见和可行性建议,形成了专业标准开发文档,对培养方案的完善起到了指导性作用。

  最后,信息技术学院院长陶再平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各教研室、专业负责人要对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汇总和梳理,进一步优化课程体系设置,结合学科特色和学生特点,真正把专业内涵建设、质量提升体现在学生的学习成果上,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修订工作做实做细做深做精。信息技术学院也将以此次评审会为契机,进一步优化各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完善人才培养顶层设计,形成培养特色,为培养更多高水平技术技能型人才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