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信息技术学院成功举行“E席谈”企业导师导学专题讲座

2022年10月13日

  10月12日18:30,信息技术学院在泰隆918举行“E席谈”企业导师导学第一期《这就是金融科技》专题讲座,本期主讲嘉宾为恒生电子高级副总裁、信息技术学院行业企业特聘院长张国强。2022级新生辅导员和新生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讲座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琴主持。

  讲座中,张国强院长从金融行业现状、金融科技内涵、行业发展、行业需求四个方面介绍金融科技。同时,他提出金融科技和互联网的需求存在异同,通过两者的对比,得出金融科技行业整体薪资有较明显涨幅的结论。最后,张国强院长给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建议,他从三个方面提出建议:一、做好规划。特别解说了SMART目标制定法,目标要具体、明确,可量化,可以达到但有挑战性,有意义、有价值,有明确的时间限制。二、重视实习。岗位选择可以重点关注金融科行业开发/测试/运维类的实习岗位。城市选择应定位在一线城市。三、证书加持。金融从业资格证细分为证券、基金、银行、期货,张国强院长建议同学们可以从相对简单的证券从业资格证入手。

  通过本次张国强院长的讲解分享让同学们对金融科技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我国金融发展的前沿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让同学们对把握数字时代趋势、增强自身核心竞争力有了深刻启发。